当前位置:

普通妇女廖静平献血132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白培生 李秉钧 颜石敦 邓远菊 编辑:曼曼 2017-06-14 09:24:5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13日讯(白培生 李秉钧 颜石敦 邓远菊)29年的时间里,郴州市北湖区家庭妇女廖静平一共坐上采血椅132次,献血总量达17.56万毫升,这相当于35个成年人全身血液总量,是郴州市无偿献血量最多的献血者。6月12日,廖静平对记者说,每次听到医生讲述某次紧急手术用血救人于危难时,自己都会有莫大的成就感。

  “18岁那年,我在街上看见采血车,听完工作人员的献血知识介绍后,我受到了很大的震动。”廖静平回忆她的第一次献血经历时说,“原来,每天都有那么多的病人在等着血液做手术。”尽管当时有些害怕,她还是登上了献血车,这次的献血经历成了她献血历程的起点。

  此后,只要身体健康状况允许,廖静平就会主动献血。郴州市献血工作站负责人介绍,当需要志愿者应急献血时,不论她在干什么,只要血站工作人员一个电话,她都会立即赶来。

  “献血不会影响身体健康,既然能帮到人又不会影响自己,我就一直献。”廖静平坚持的理由很简单,可多年坚持下来的行动却不简单。

  得了郴州“献血冠军”的头衔后,很多人为廖静平点赞,但也有人说她是“怪人”“抽血上瘾了”“没本事去卖血”……面对各种声音,廖静平平静地告诉记者:“只要自己认为对的事,就要坚持做下去;献血者献出的虽是宝贵的血,但可以挽回更宝贵的生命。”

  廖静平就是这样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妇女,她用善良的力量挽救了许多的生命。多年来,她先后3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受到国家有关部门的表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白培生 李秉钧 颜石敦 邓远菊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