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南湖新区整顿和规范美容服务市场

来源:红网 作者:李娴 编辑:曼曼 2017-06-14 15:05: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6月14日讯(通讯员 李娴)为了严厉打击美容机构非法从事医疗美容活动,整顿和规范美容服务市场秩序,近日,岳阳市南湖新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联合街道(管理处)卫生监督所,对全区所有生活、医疗美容机构开展“护卫美丽,保障健康”的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行动针对生活美容机构中有关“去痣、绣眉、漂唇、瘦脸、洗纹身、祛眼袋、纹眼线、做双眼皮”等涉及医疗美容项目的宣传牌匾、图片及标识进行清理、拆除;检查生活美容机构是否存在利用“中医”“理疗”等字样扩大宣传,误导消费者的行为;检查是否有从事针灸减肥、纹眉、绣眉、切眉、切眼袋、切割双眼皮、漂唇、纹身、假体植入术、吸脂、药物及手术减肥术等医疗行为;检查直接给顾客提供服务的工作人员持健康证和卫生知识培训合格证明上岗情况等。

  截至发稿,行动通过深入居民楼栋,特别是针对隐匿在高档小区的美容机构进行拉网式摸排,已行政处罚2家美容机构,暂扣无执业医师证刘某纹绣工具一批、非认证“玻尿酸”1支。

  后阶段,区卫生计生局将依据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央网信办、公安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海关总署、工商总局、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的《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方案》,按照已定计划,精心部署,持续发力,严厉打击非法美容行为,整肃美容市场持续,维护大众权益。

  卫计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广大美容消费者,生活美容场所是为消费者提供对人体表面无创伤性、非入侵性的皮肤清洁、皮肤保养、化妆修饰等服务的场所,而一般的生活美容场所都不具备开展医疗美容的资质,如需脱毛、祛痘、隆鼻、漂唇、纹眼线等医疗美容服务,请市民到正规医疗美容机构。

来源:红网

作者:李娴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6/14/4206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