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8岁电力员工献血17年 全身“换”7次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晗 张恬 编辑:曼曼 2017-06-15 09:18: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王晗 通讯员 张恬

  身材高大,气色红润,6月12日,记者在国网长沙县供电公司见到了“献血达人”朱皞。在“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他正忙着组织志愿者无偿献血,奉献爱心。

  朱皞是电力系统的一名普通运维工。2000年至今,共参加无偿献血83次,捐献血液将近30000毫升,相当于全身“换”了7次血。当年,出于好奇,朱皞第一次踏上了义务献血车,“第一次献血还是有点紧张。”

  有一天,朱皞偶然间看到群里的一条信息:湘雅二院接诊的一个孕妇大出血,需要大量用血,血库告急。他拔腿就往最近的流动采血车跑。“做好事,能救人!”如此朴素的信念,支撑着朱皞在无偿献血这条路上一走就是17年。从最初的每年献两次全血,到后来每个月献两次血小板,按一次2个单位血小板在临床上能使两名成年患者免于失血过多的比例计算,因朱皞的善举而重获生命希望的人数已经超过100人。

  2014年,朱皞获得湖南省无偿献血个人银奖;2016年,又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在朱皞的影响下,国网长沙县供电公司越来越多爱心志愿者投身慈善公益,每年有超过150人参与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晗 张恬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