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大力推进医联体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徐兆鸿 吴成跃 编辑:曼曼 2017-06-15 16:42:23
时刻新闻
—分享—

益阳市全市医联体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现场

  红网益阳6月15日讯(通讯员 徐兆鸿 吴成跃)6月13日,益阳市人民政府组织召开全市医联体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益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朱凤章主持,副市长谢寿保讲话,市、县政府和卫生计生部门及医疗机构共102人参加会议。

  会议确定益阳市中心医院为市综合医疗中心的牵头单位,赫山、南县为县域医疗共同体建设试点区县。要求市中心医院迅速成立机构,建立制度,形成规范,探索创新;各级各相关部门及时出台配套政策和措施,共同推进市域综合医联体建设。要求各区县(市)人民政府把医共体建设作为深化医改的重要内容和增进人民健康福祉的有力举措,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赫山区和南县在今年6月30日前启动县域医疗共同体建设试点工作,争取在9月30日前形成县域医疗共同体建设模式,在益阳市推广;其他区县(市)可先行探索制定县域医疗共同体建设方案,争取10月1日前在全市全面启动县域医疗共同体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取得的进展和成效,与百姓的期望和感受相比,仍有较大差距。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准确把握医改新形势,重点抓好5个方面工作: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深入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改革;全面推进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改革;逐步完善药品供应保障制度;扎实推进综合监管制度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徐兆鸿 吴成跃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6/15/4206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