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全联接医疗、服务大健康”高峰论坛在湘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胡外光 胡珊珊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6-15 21:46:23
时刻新闻
—分享—

“全联接医疗、服务大健康”高峰论坛暨全国医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培训班在长沙举行

  红网长沙6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胡外光 胡珊珊)6月15日至16日,2017“全联接医疗、服务大健康”高峰论坛暨全国医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培训班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卫生计生委规划信息处处长刘五星、湖南省卫生计生委信息中心主任钟卫军、湖南省儿童医院院长谭李红等出席开幕式。

  “信息化给人民群众带来了更加便捷的就医体验。”谭李红介绍,湖南省儿童医院已初步建成以该院为核心,以网络信息技术为基础、覆盖湖南、江西、云南、广西等周边省份94家医疗机构的儿科医疗联合体。该儿科医联体致力于建设湖南儿科医疗健康服务平台,集中区域内的儿科专业力量,充分利用互联网前沿技术,实现远程会诊、远程病历讨论、在线教学、网络转诊、线上交流、数据共享等多项功能,搭建医院与医院之间、医院与患者之间无缝沟通与交流。

  目前湖南儿科医联体已有215名专家加入了儿科医联体协作圈,为1126名患儿提供了急救转诊绿色通道,已完成远程诊断5223例。谭李红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围绕分级诊疗、数据共享、大数据研究等方面打造儿童专科医联体,以大数据技术推动医联体发展。

  省卫生计生委规划信息处刘五星表示,大健康、大数据、大融合、大发展是当前医疗信息化发展的趋势和方向,数据、信息技术、互联网+,必须与服务需求相结合。按照国家信息化建设总体要求,在卫生工作中要建立分级诊疗制度、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全民医保制度、药品供应保障制度、综合监督制度等五项基本制度。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要有所作为,扎实做好医疗信息化工作,为实现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目标提供强大技术支撑,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将坚定不移的支持这工作的推进和落实。

  在开幕式后举行的全国信息化继续教育培训班上,国内10多位专家分别围绕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大数据建设、信息安全技术、医疗质量安全等多个方面作了精彩的分享。论坛期间,还以场景化、体验式方式全面展示了湖南儿科医疗联合体平台,让与会代表“零”距离感受医联体平台的便捷医疗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胡外光 胡珊珊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6/15/4206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