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将军故里科普行 合理膳食保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向桂萍 邹艳辉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6-19 17:18:38
时刻新闻
—分享—

醴陵左权镇健康促进活动全体人员合影

醴陵左权镇义诊活动现场

  红网长沙6月19日讯(通讯员 向桂萍 邹艳辉)四大健康基石之首即合理膳食。随着经济的发展,我国居民的饮食条件有所改善,但任面临着的尴尬局面,即“缺乏的依然缺乏,过剩的令人担忧”。

  为了倡导“合理膳食”,宣传健康生活方式,6月7日,湖南省肿瘤医院联合醴陵市卫生计生局至左权将军的故乡醴陵市左权镇举行“2017年健康中国(湖南)行醴陵站——合理膳食宣传教育活动”。

  “几年前我接诊了一个7岁的小女孩,确诊是乳腺癌,当时觉得奇怪,怎么7岁的女孩就得了乳腺癌呢?追溯病因,可能就是小女孩经常买一块钱三包的辣条当零食吃出来的癌。”欧阳立志主任用现实的案例警示前来听讲座的村民一定要吃新鲜、健康的食品,科学防病。

  为了给村民们进行更精准的营养指导,湖南省肿瘤医院还现场免费为村民们进行人体成分分析,这个新鲜的仪器受到村民们的热烈欢迎,大家争相排队进行检测。营养科主管营养师谢燕平护士长为村民们详细分析其营养状况,并给予个体化的饮食指导及对应的健康科普资料。

  活动当天,湖南省肿瘤医院还派来多位专家开展义诊,让村民们在家门口接受到省三甲医院专家的诊疗。不到8点,村民们早已在活动现场等候,包括了多名乳腺癌、肺癌、子宫癌等肿瘤患者及康复者。欧阳立志主任、何欣副主任医师、杨俊副主任医师、陈坡博士等一行专家刚至现场,村民们便蜂拥而至。“之前我得病在你们省肿瘤医院做的手术和化疗,刚好这个月需要复查,看到你们来义诊的通知,我立马赶来了”,宫颈癌康复者何女士说到。

  健康中国是“中国梦”的重要部分,健康促进是医院的重要职责。湖南省肿瘤医院近年来每月进社区、下基层讲科普、开义诊、送健康,传播健康生活方式,普及防癌知识,为老百姓的健康与幸福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向桂萍 邹艳辉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6/19/4206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