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分钟内辨别30种药材 中药知识与技能竞赛这样考选手

来源:红网 作者:邓曼静 编辑:曼曼 2017-06-21 15:01:4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药知识与技能竞赛现场

  红网长沙6月21日讯(通讯员 邓曼静)为提高长沙市中药从业人员的专业水平,促进中药专业的发展,6月17日,长沙市中药饮片质量控制中心在长沙市中医医院举办“长沙市医疗机构中药知识与技能竞赛”。

  来自长沙市三十五家医疗机构的67名中药人员参加本次比赛,竞赛分两个部分进行:一是中药理论知识考试,主要采取笔试的方式,内容广、难度大,涉及了中药学、中药鉴定学、中药炮制学、中药药剂学、方剂学及中医基础理论等专业;二是中药材的鉴别,要求现场的选手在6分钟内辨别30种外观看上去相同,很容易混淆的中药材。

  笔试现场,选手们认真地答题,气氛严肃。在鉴别中药材时,选手们仔细的查看药材的颜色,形状等,用手感受药材的软硬、轻重,疏松、致密,光滑、粘腻,细致、粗糙,有的甚至把很小块的药材放在口中“试味”。考试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像这样的考试要多多举行,才能促进知识水平的提高。

来源:红网

作者:邓曼静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6/21/4206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