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孕妇强忍牙疼当心致流产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李菲 编辑:曼曼 2017-06-22 09:03:0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彭放 通讯员 李菲

  【问】林女士:我怀孕8个月了,最近牙齿疼得厉害,半边脸都肿了,嘴巴只能勉强张开一个手指的宽度,只能用吸管吃点流食,担心宝宝营养不良,可我又不敢吃药,怎么办?怀孕期间应该怎样护理口腔?

  【答】长沙市第四医院口腔科主任李玉峰:由于怀孕后体内激素水平的改变,孕妇容易出现牙龈出血加重甚至牙龈瘤,或由于生理负担加重导致原有的龋齿出现牙神经发炎或牙根发炎等症状。因此,准妈妈在备孕时就应该对口腔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充填蛀牙,治疗牙神经或牙根发炎的牙齿,拔除无法保留的残根残冠,拔除位置不正、未完全萌出、反复发炎的智齿,清除牙结石、牙垢等牙龈刺激物。

  怀孕1~3个月和7~9个月属于高危期,如果疼痛严重引起感染或自己胡乱吃药,都可能影响胎儿发育,诱发自身心血管疾病,甚至引起流产或早产。因此,孕妇出现牙齿疾病应及时到医院口腔专科就诊,进行应急处理。怀孕4~6个月的孕妇不能进行拔牙、牙根管治疗,只能做简单的物理治疗,局部冲洗坏牙和消炎。孕期要特别注意口腔卫生,坚持早晚刷牙、饭后漱口,最好选用刷头小、刷毛软的保健牙刷。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李菲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