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爱心教师唐白良无偿献血17年

来源:红网 作者:李孟玲 黄桂山 编辑:曼曼 2017-06-23 08:47:13
时刻新闻
—分享—

唐白良在捐献成份血

  红网郴州6月22日讯(通讯员 李孟玲 黄桂山)唐白良,郴州市安仁县实验学校副校长,连续17年无偿献血,并积极宣传无偿献血知识、相关政策法规,动员身边亲朋好友加入到了无偿献血队伍中。17年来,唐白良先后参加献血50多次,累计献血31600毫升;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200余次,累计服务时间超过600小时;骑行2万多公里宣传无偿献血。在他的直接影响带动下100余人参与无偿献血,对当地无偿献血工作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怀着“献血救人”的理念 坚持17年无偿献血

  唐白良的第一次献血纯属偶然。2000年3月19日,在县城里办事的唐白良无意看到了停在路边的献血车,想起自己还一直不知道自己是什么血型,抱着这个简单的想法,唐白良踏上了献血车。通过第一次献血唐白良了解到,献血既可以增强自己的造血功能,还可以挽救生命。他心想:这利己利人的好事何乐而不为呢?从此,唐白良就一直坚持着。

  开始几年,他捐献的还只是全血。后来,他了解到捐献成份血间隔期更短、治疗效果更好的时候,又义无反顾加入到捐献机采成分血行列。从2009年开始,唐白良坚持每一两个月自费去130公里外的郴州市中心血站献成分血一次。一次,唐白良根据血站预约提前一天到了市里准备献血,结果那位用血病人手术需要推迟一天。知道情况后,唐白良毫不犹豫地留了下来,硬等到第三天献完血后才回家。三天时间来回车费和两晚住宿加上伙食就花了500多元。唐白良从不计较这些,比起一个生命来说,他说这点花费算不了什么。

  全身心投入将志愿服务当作一份事业

  在踊跃参加无偿献血挽救生命的同时,唐白良还积极投身志愿活动。除了拥有郴州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队员的身份外,他还是安仁志愿者协会以及安仁关爱老兵协会的志愿者,他业余时间和节假日都用在志愿服务事业中了。

  每当流动献血车来到安仁县城的时候,唐白良都要去帮忙,或采集资料拍摄无偿献血纪念照片,或指导准备参加无偿献血人员正确填写体检表,或宣传献血政策,或给初次参加无偿献血出现心理紧张的人员进行心理辅导等等。

  安仁县实验学校在唐白良的带动下,已经有40多人次参加了无偿献血,这支队伍的人数还在逐年增加。在他的影响下,老婆孩子也加入献血行列和志愿者服务。他的故事成了血站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传颂的佳话.....

  用骑行的方式诠释无偿献血有益身心

  唐白良喜欢骑自行车、登山等强度较高的户外运动。2012—2013年,唐白良先后两次利用暑假与16名“骑友”怀着“低碳、环保、公益、健康”的理念,开展了“无偿献血 公益走天下”环青海湖以及青藏线骑行的活动,将无偿献血宣传带上列车并带到了青海和西藏。两次骑行共为期38天,在西宁、格尔木、拉萨等城市都留下了他义务宣传的足迹。每一趟乘坐的列车都是他宣传无偿献血的阵地,他与列车上的乘客们畅谈无偿献血,与他们分享无偿献血的好处,拿出宣传资料向他们宣讲,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无偿献血理念;他们每天都骑行一百多公里,一路向沿途群众宣传献血知识,展示无偿献血宣传横幅并在横幅上征集签名,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他不顾高原反应和骑行的艰辛,走进西藏大学向师生们宣传无偿献血,并走上街头采血车为当地血站、献血者做志愿服务,为无偿献血鼓与呼。

  唐白良说:“我献血的个人目标是一直献到国家规定的年龄60岁。献血有益,我希望更多人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来源:红网

作者:李孟玲 黄桂山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6/23/4205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