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爱!湘阴好村官黎勇献血又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文江 李肖雄 编辑:曼曼 2017-06-26 10:12: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6月26日讯(通讯员 黄文江 李肖雄)黎勇,湘阴县石塘乡高山村主任。近日,他成功为一名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自2011年开始,黎勇参与无偿献血,至今已有15次。第一次献血,黎勇就填写了加入中华骨髓库志愿者的申请表,今年3月,他接到了中华骨髓库湖南省分库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名白血病患儿初配成功,他毫不犹豫就答应捐献造血干细胞。家人得知黎勇要捐献造血干细胞,都表示反对。黎勇便找来很多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资料,告最终将家人们说服。

  正当黎勇调整身体状态,为捐献造血干细胞积极准备时,5月3日凌晨,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降临,黎勇父亲因交通事故不幸身故,一家人陷入悲痛,但黎勇心里同时还时刻牵挂着一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处理完父亲的后事,他马上主动联系骨髓库的工作人员,赶赴长沙,陆续接受各种体检和高分辨配型,6月19日,历时5个多小时的采集完成捐献。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文江 李肖雄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6/26/4205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