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完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张东红 张治国 编辑:易征洋 2017-06-26 17:16:57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长沙6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张东红 张治国)近日,娄底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涟源市渡头塘镇召开。娄底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罗琳,娄底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龙志和,涟源市副市长刘志刚等出席会议。与会人员还现场参观了渡头塘镇探索建立的“3+X”家庭签约服务模式。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深化医改和建立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的重要内容,是建立分级诊疗制度的突破口。涟源市围绕“普及健康知识、参与健康行为、提供健康保障、延长健康寿命”的要求,通过“安心、爱心、尽心、诚心”的个性化服务,家庭医生签约式服务能力不断提高,服务功能日趋完善,群众信任度和利用率大幅上升,老年人、儿童、孕产妇、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等重点人群签约率达60%以上。

  罗琳指出,家庭医生签约式服务是医改的要求,是群众的热切期盼,是顺应群众需求的民生工程,涟源市以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为基础,以医联体建设和家庭签约服务为突破口,探索了有效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各地借鉴和学习。他强调,要提高认识,卫计行政部门和各医疗机构要将家庭医生签约式服务作为当前的大事来抓;要摸清底数,面向有需求的群众提供服务,特别是要优先覆盖老年人、儿童、孕产妇、高血压患者等重点人群众,2017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要达到30%以上,重点人群众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60%以上(其中全市所有建档立卡的农村贫困人口和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达100%);要细化方案,把握进度,提高服务质量。通过宣传教育、典型示范让群众自愿签约,要注重签约服务所带来的健康效益;要整合资源、整合力量,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动员社会力量,发动群众,将工作做扎实、做深入。

  刘志刚指出,涟源市在发展农村卫生方面做了有益的探索和尝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和经验,今后,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积极探索,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张东红 张治国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6/26/4205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