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楼区启动防汛救灾卫生应急预案

来源:红网 作者:徐宙雄 严素 编辑:曼曼 2017-06-27 10:35:35
时刻新闻
—分享—

防疫人员正在做地面消毒

  红网岳阳6月27日讯(通讯员 徐宙雄 严素)“洪水退到哪,消毒跟到哪。”为了全面有效地控制洪涝灾害引发的传染病疫情,保障人民身体健康,近日,岳阳楼区卫生计生局制定了《岳阳楼区域洪涝灾害消毒杀虫工作方案》,全面做好消毒杀虫工作。

  面对严峻的防汛救灾形势,岳阳楼区启动防汛救灾卫生应急预案,成立防汛卫生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成立岳阳楼区域消毒杀虫领导小组,指导岳阳楼区域大街小巷、小区、学校等单位的消毒杀虫工作,以最短的时间完成对岳阳楼区域内灾后的大街小巷、小区、学校等开展消毒杀虫。

  消毒杀虫的主要对象是洪水消退时,曾经被淹没的道路、桥梁、公共场所等基础设施;曾经被淹没的村镇、房屋等居住环境。厕所、垃圾场及医院周围受污染的环境。

  6月25日,岳阳楼区三眼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社区受灾范围进行全面消杀,主要是对受污水污染的环境及物品进行消毒,确保重点场所及时消毒,及时处理暴露的物品和各类积水。发送宣传彩页3000份,同时告知群众水灾后,肠道传染病发病风险加大,注意个人卫生和饮食卫生,预防肠道传染病的发生。

  6月26日,三眼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防疫人员指导三眼桥办事处及各社区分10个小分队,对过水严重的淌丘湾,金东门等小区进行全面消毒。

来源:红网

作者:徐宙雄 严素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6/27/4205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