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卫生计生委现场办理慈利县人大代表建议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编辑:曼曼 2017-06-28 09:52: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6月28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罗启文)在张家界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慈利县刘江华代表提出了“关于制定出台矽肺病救助政策的建议”,该建议被列为2017年人大代表建议现场重点办理件。6月27日,张家界市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向辉标带领相关负责人及市疾控中心专家深入现场办理答复,并进一步征求人大代表及当地党委、政府和民众的意见建议。

  专家组前往慈利县象市镇进行现场调研,并与市人大代表刘江华及象市镇党委、政府负责人等进行了交流。对建议办理情况作了答复,并就《张家界市尘肺病农民工基本医疗救治救助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

  尘肺病是严重危害劳动者身心健康的职业病,是农民工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重要推手。开展尘肺病等职业病的诊断与鉴定、救治和关怀等是各级卫生计生部门的应尽职责。下一步,张家界市卫生计生系统要将农民工尘肺病的基本医疗救治救助工作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来推动,确保广大农民工尘肺病患者身体得到切实的保障。

  刘江华代表对市卫生计生委现场办理人大代表建议表示感谢,并对建议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6/28/4205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