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高新区让流动人口同享优质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付正如 编辑:易征洋 2017-06-30 13:34: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30日讯(通讯员 张治国 付正如)近年来,涟源高新区采取切实措施,实现流动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推动了全区流动人口工作顺利开展。

  卫生服务均等化。近年来,该区为流动人口每年提供2次免费体检,开展“两癌”服务,建立统一、规范的健康档案,及时掌握流动人口的健康状况;为流动人口育龄夫妇提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加强优生优育知识宣传,强化孕情监测、叶酸补服和孕期保健服务,防止发生“两非”行为,保障母婴安全。

  教育待遇均等化。该区流动人口子女在义务教育阶段享有和常住人口子女同等待遇,入学按照“就近入学”的原则,享受校车、营养午餐、免费体检等市民化待遇。

  便民管理均等化。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在新建小区积极招聘、培训计生协管员,并定期对辖区内出租房屋、商铺的人口信息进行清理核查,按照分类划块、房屋准租、以户管人、落实责任的管理模式,做到专人负责,摸清底数。加大对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经费的投入,用于流动人口的宣传教育、设备添置、政策奖扶与技术服务,保证了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有序开展。

  宣传培训均等化。充分利用板报、横幅、宣传标语、广播电视、网络等载体广泛深入宣传计生新政,通过流动人口生育文化宣传橱窗、人口学校等阵地,采用集中教育、送资料上门等形式,为流动人口宣传政策法规、优生优育、生殖健康等知识。同时,举办婚育知识讲座、生殖健康讲座,引导流动人口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付正如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6/30/4205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