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肿瘤患者拾童趣 DIY萌物欢乐多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杨嫱妍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6-30 15:33:5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肿瘤医院临床心灵关怀部在新大楼10楼开展了一次以“感受纯真,拥抱快乐”为主题的DIY手工粘土制作活动

  红网长沙6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杨嫱妍)“看,我捏的小章鱼多可爱!”6月27日下午,湖南省肿瘤医院临床心灵关怀部在新大楼10楼开展了一次以“感受纯真,拥抱快乐”为主题的DIY手工粘土制作活动,重拾孩童时期的粘土,肿瘤患者们似乎打开了一扇久违的大门,全身心地投入制作当中,不时为精彩的工艺喝彩。

  湖南省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心灵关怀负责人刘晓红介绍,通过粘土制作缓解患者的心理压力,提升自信心和成就感,使他们获得生活的乐趣。这也是该院自音乐疗法、茶艺疗法、园艺疗法等等新颖心灵关怀方式之后,又一次推出的全新创举。

  在成年人的印象中,粘土、橡皮泥之类的都是专属于小朋友的游戏,因此在活动最开始,大家都不好意思自己动手,只是静静的观看老师制作。但是,当老师把粘土一步一步变成章鱼、机器猫、大白等造型可爱、色彩鲜艳的作品时,很多患者都忍不住加入亲手制作的队伍中来,大家一起动手、相互协作,享受着随心创作的快乐。

  53岁的乳腺癌患者刘阿姨本来只是经过活动现场,但是却被这些“小萌物”吸引驻足,她打趣的说,别的她不会,但是搓的一手好汤圆,看着粘土在阿姨手中变成圆滚滚胖乎乎的小丸子,大家都忍俊不禁。

  粘土的整个创作过程轻松、自在、快乐,作品成型的那一瞬间,参与者们极具成就感,在短短的几十分钟里,整个10楼活动现场充满了笑声,空气里都散发着快乐的气息,大家纷纷表示,这看似简单的活动,却能让他们的心灵安静,真正体会到了纯真和幸福。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杨嫱妍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6/30/4205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