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特殊的最后一课为师生普及溺水时自救互救知识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朱铁华 编辑:曼曼 2017-07-03 13:23:52
时刻新闻
—分享—

医护人员讲解溺水时自救和互救应急办法

  红网张家界7月3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朱铁华)溺水后如何自救?溺水者被救上岸后我们该如何控水?心脏复苏该怎么做?7月2日,在张家界天门初级中学足球场,一场“特殊的课堂”,增加两千余名师生和家长溺水时自救互救知识,进一步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连日来的强降雨导致湖南大部分地区受灾,同时暑期也如期而至,意外溺水死亡事故时有发生。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学生暑假和汛期溺水事故的发生,张家界市人民医院联合市游泳协会、天门初级中学组织开展“平安暑假、预防溺水”公益科普宣教进校园活动,现场传授、讲解溺水时自救和互救应急办法。

  活动现场,张家界市人民医院医疗专家及急救小分队讲解示范急救技能处置措施;张家界市游泳协会专业人员先后给老师和学生示范水下游泳求生应急常识和水上急救技能知识;溺水后的倒水救治分双人倾倒水、单人倒水和单人营救;掌握“心肺复苏”急救技能需注意,及时判断意识,如无意识及呼吸或仅有喘息,要赶紧呼救,同时指定人拨打120……在医生手把手的指导下,师生们在实际操作中熟练掌握了溺水时自救互救方法。

  “通过刚才听医生讲和我自己动手,让我知道了关于水下救生常识和水上急救技能的知识,回去后我也要告诉我们的家人。”天门中学初一学生张同学告诉记者。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朱铁华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7/03/4205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