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卫计系统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抗洪救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王秋贤 编辑:易征洋 2017-07-03 17:51:37
时刻新闻
—分享—

湄江镇卫生院党支部一班人亲自下水解决被困群众

桥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职工在桥煤社区开展清淤消毒工作

  红网娄底7月3日讯(通讯员 张治国 王秋贤)暴雨肆虐、洪水无情,7月1日涟源正经历一场特大的暴雨洪涝灾害。面对无情的洪水,全市卫计系统党员干部冲在抗洪救灾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切为了群众”精神,用无惧牺牲的态度坚定地保护人民身体健康,生命财产安全。

  卫计系统党员干部在局机关党委的号召下,坚守医疗服务阵地,牢牢钉在抗洪救灾第一线,积极参与涟源的救灾防疫工作。湄江镇卫生院党支部一班人,暴雨中、牵手走入齐胸的洪水中,解救11名被困群众,洪水拍打着他们的身体,他们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发出“有困难党员上”的铿锵之声;有的党员干部负责防疫消毒,顶着灾后炎炎烈日、身穿包裹严实的防护服,一场消毒下来,从衣中倒出的汗水岂能用斤两来形容。有的党员干部深入群众家中,发放防疫宣传资料,一家一户的宣传,一路下来,身体的辛劳岂能用时间来形容。在全市卫计系统的各个岗位,你会发现处处充满了党员干部身先士卒,不畏牺牲,始终冲在第一线,用他们的行动证明着作为一名党员的高尚品质。不忘党员干部身份,始终坚持。

  暴雨过后,7月2日,湄江镇卫生院医疗药品、电器设备、电力保障损失严重、直接经济损失百万余元,没有电怎么办,没有水怎么办,没有药怎么办。这些问题让医院医生员工皱起了眉头,这时医院党支部一班人,在支部书记李成业的带领了,统一思想,一面向卫计局请求支援,一面用实际行动,恢复供电,争取供水,调剂药品,保证住院病人情绪稳定。“救灾等不行的,要靠自己的双手,靠大家的努力,医院是我们的大家共同的家”,当支部李成业书记向我们介绍时,医院党支部一班人带领全院职工已经在救灾防病工作岗位上奋战了20多个小时。

  渡头塘卫生院增加分院在此次洪灾中,医疗设备全部损失,直接经济损失120多万元,大灾当前,医院党支部一班人安抚好医护人员情绪后,带领大家按照市委、市政府指示,迅速组织精干力量,紧急调配喷雾器、84消毒液、消炎药等消毒器械和药品,投入到为群众消毒防疫战斗中。

  桥头河此次受灾受淹面积巨大,群众房屋、财产损失严重,卫生院医护人员在家中受灾,亲人被困的情况下,在医院党支部的带领下顾不上休息,顾不上回家看看他们的妻儿,马不停蹄地投入到消毒防疫的工作中,他们强忍着身体的疲乏,带着配好的混合药液穿梭在灾区的房前屋后,积极开展消毒防疫工作,尽最大的努力不让灾区发生疫情。

  这只是抗洪救灾现场的一个缩影,更让人感动的是,还有很多默默无闻的卫计系统党员干部们,风雨无情人有情,涟源市卫计系统的党员干部们不畏风雨,不惧牺牲,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王秋贤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7/03/4204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