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平江加强防汛抗洪卫生应急 确保灾后无大疫

来源:红网 作者:谢春玲 编辑:曼曼 2017-07-04 09:34:14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进行消毒工作

  红网岳阳7月4日讯(通讯员 谢春玲)连日来,岳阳市平江县卫生计生系统全力强化防汛抗洪卫生应急措施,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按照部署,全县各级卫计部门迅速启动抗灾减灾应急预案。开展风险评估、隐患排查和综合治理,强化协作,加强医疗卫生机构安全度汛督导检查;加强信息报送和24小时应急值守,一旦发生险情,将按照“洪水到哪里,医疗保障就到哪里;灾民到哪里,医疗保障就到哪里;抢险队伍到哪里,医疗保障就到哪里”的要求,在30分钟之内能火速组织医疗救援力量及专家迅速到位,及时设置临时医疗点开展伤病员救治和巡回医疗等服务。

  岳阳市平江县卫生计生系统搞好统筹安排、科学调度县内医疗卫生资源,抽调县直医院医生50名,成立卫生防疫应急大队、医疗救援应急大队,全局所有干部职工、疾控中心、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全体人员按照分组包乡镇的要求,全部下到乡镇,村组、屋场,督促全面、系统、彻底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食品、饮用水、公共场所卫生和传染病防治的监督检查及灾后防疫知识宣传,防范食源性疾病和介水传染病的发生,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来源:红网

作者:谢春玲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7/04/4204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