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永定区掀起农村“两癌”免费筛查热潮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欧爱琼 胡媛 编辑:曼曼 2017-07-04 10:57:27
时刻新闻
—分享—

妇保院医务人员对前来参加“两癌”免费筛查的农村妇女进行逐一登记

  红网张家界7月4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欧爱琼 胡媛)为提高农村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以下简称“两癌”)的早诊早治率和农村妇女健康水平,张家界市永定区高度重视“两癌”免费筛查,集中财力人力和精力,认真开展2017年度“两癌”免费筛查,近日,在三家馆乡拉开 “两癌”免费筛查的序幕,掀起了“两癌”免费筛查热潮,截至目前,为近2千名农村妇女进行了免费筛查。

  为确保“两癌”筛查服务的顺利开展,让更多的农村妇女受益,建立了以政府为主导、区妇联、区卫生计生局、区财政局、区妇幼保健院、区人社局及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协作机制,使其形成区域医疗资源整合、全社会参与的“两癌”防治模式,永定区妇幼保健院为“两癌”免费检查具体实施单位,主要面向全区农村户籍35—64周岁的妇女提供免费“两癌”筛查和健康知识宣教。2017年,计划将为全区9000名农村妇女进行“两癌”免费筛查,免费筛查预计8月底全面结束。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欧爱琼 胡媛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7/04/4204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