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卫生计生委部署防汛救灾卫生应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周海清 编辑:曼曼 2017-07-04 17:06:55
时刻新闻
—分享—

防汛救灾卫生应急工作视频会现场

  红网长沙7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周海清)7月4日下午,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召开防汛救灾卫生应急工作视频会,贯彻落实国家卫生计生委和湖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精神,就当前防汛救灾和灾后防疫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由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省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康代四主持,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小春出席并讲话。

  今年入汛以来,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及早安排部署,多次组织专家会商,加强汛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评估和预案机制完善工作,指导各地全面做好各项卫生应急准备。进入主汛期后,根据省防指的防汛部署,省卫生计生委及时启动相应级别的应急响应,下发文件安排部署防汛救灾防病工作,并紧急购置价值约400余万元的消杀灭器械、药品,通过省级卫生应急物资储备中心陆续调拨到县市区救灾一线。以省疾控中心牵头、相关医疗机构参与,组织了7支省级救灾防病应急机动队,已多次赶赴灾区指导防汛救灾防病工作。全省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医疗卫生机构,按照省卫生计生委和当地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投入到防汛救灾的战斗中,为灾区群众提供贴心的医疗卫生服务,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人员伤亡。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汛期以来全省各地已派出医疗救援和防疫队伍1240多批次,消毒面积220多万平方米。

  陈小春指出,当前,我省防汛抗灾卫生应急工作进入关键阶段,面临严峻挑战。对于汛期卫生应急工作,国家卫生计生委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作出了一系列决策部署。省委书记杜家毫在专题部署抗灾救灾时指出,由于近期暴雨洪水受灾影响面大、程度重,要做好洪水过境后的防疫工作,不能在退水后产生其他危险,灾后不能出现疫情。陈小春要求,全省卫生计生系统要紧急动员,认真贯彻落实杜家毫书记指示精神,把防汛抗灾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工作,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抓好防汛抗灾和灾后防疫各项工作,守护全省人民的安康和安宁。

  陈小春强调,下阶段防汛抗灾卫生应急工作,要将重点放在灾后防疫上,同时,对于新的雨水洪涝灾害也必须保持高度戒备。就下步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责任落实;二是突出灾后防疫,科学组织实施;三是一旦发生灾情,迅速开展救援;四是强化宣传教育,提升公众自救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周海清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7/04/4204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