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人民医院深入抗洪抢险一线义诊送药

来源:红网 作者:赵大宝 编辑:易征洋 2017-07-04 17:49:2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天心区人民医院医疗服务队现场开展医疗救治、防病防疫等工作

  红网长沙7月4日讯(通讯员 赵大宝)近日,长沙连降暴雨,汛情严重,为保证抗洪抢险人员的身体健康,7月3日开始,长沙市天心区人民医院组成20多人的抗洪抢险医疗服务队,来到了抗洪抢险一线湘江河堤,免费开展医疗救治、防病防疫等工作。

  灾情就是命令,职责就是担当。7月4日上午9点,记者在湘江边看到,医生护士们忙的不可开交,为抗洪人员和市民量血压、测血糖、消毒等,以及送去了外伤、中暑、感冒等药品,为大家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洪水不退,抗洪抢险医疗服务队不撤。”该院行政院长杨黎表示,医疗服务队每天三批人员轮班坚守,昨天现场为上千人进行了医疗服务。为确保伤员能第一时间被送达医院接受治疗,医院还启动了抗洪抢险医疗绿色通道,随时待命。此外,受伤的抗洪人员都可以在医院进行免费康复理疗。

  “抗洪人员连续作战,身体极度疲劳,免疫力有所下降,抗洪过程中要谨防蚊虫叮咬,当皮肤有破损一定要及时消毒,预防感染。”外科医生贺荣华在现场为抗洪人员检查身体状况,为出现皮肤疾病的人员擦拭药膏,发放药品,并反复叮嘱药用事项。

  “贺医生已经20多个小时没有休息了,昨天他也坚守在抗洪一线,晚上回医院上夜班,今天早上一下班就赶过来了。”谈起贺荣华医生,综合科护士杨颖竖起了大拇指。她也是下了夜班就直接赶来的,她表示将和大家一起坚守到最后,为抗洪救灾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她21岁略显稚嫩的面庞下,是愿意肩抗重担的责任和意志。

来源:红网

作者:赵大宝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7/04/4204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