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启动全市公立医院审计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石江峰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2017-07-05 14:20:58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张家界7月5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石江峰)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财政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局、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卫生厅等单位相关文件精神和部署全市公立医院审计工作,7月4日下午,张家界市财政局和张家界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联合召开了全市公立医院审计工作会议。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杨力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张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石东庸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张赟主持会议。全市区县卫生计生局财务分管局长和财务负责人、8家公立医院的财务分管院长和财务负责人、3家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共3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宣读了宣布符合条件的事务所名单和选聘事务所方式,布置了公立医院财务报告审计工作,区县卫生计生局、公立医院和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作了表态性发言。

  同时会上宣布各医院与会计师事务所选聘结果与审计纪律,要求责任单位要对审计全过程负责任,不要出现违纪违法现象,遵守有关廉政规定,对审计报告要充分利用,审计出的问题明确要求各区县卫生计生局纪检组督促及时整改。也对做好公立医院审计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严格遵守会计制度和审计准则,认真履行必要的审计程序,准确出具高质量的审计报告;二是严格遵守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遵守行业有关廉政规定;三是严格执行收费规定,合理合规收费。

  在公立医院审计工作方面,对做好公立医院审计工作强调了几点:一是将会以精神回去向单位一把手做好汇报,做好审计进场准备工作;二是会计师事务所要提高认识,认真审计,出具高质量的审计报告;三是各区县卫生计生局要做好监督管理,确保审计工作任务的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石江峰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7/05/4204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