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防汛救灾,卫生应急队伍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高峰 严素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2017-07-07 15:26:32
时刻新闻
—分享—

屈原管理区卫计局召开防汛抗洪紧急会议

  红网岳阳7月7日讯(通讯员 高峰 严素)入汛以来,为加强汛期传染病防控工作,防止传染病暴发流行,岳阳市屈原管理区卫计局局长佘军召集班子成员和二级机构负责人紧急召开卫计系统防汛救灾卫生应急工作部署会议,成立卫生应急指挥办,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卫生防疫、医疗保障、综合监督、爱国卫生工作、血吸虫病防控、新闻宣传组七个工作组和一个专家组。

  在卫生应急指挥办的统一指挥下,区卫计部门及时向受灾居民及防汛救灾人员免费进行身体健康诊察;对受灾地点内外环境进行“84”喷洒消毒;对饮用水进行漂白精片指导消毒;对受灾群众进行灾后传染病防控,特别是肠道传染病及血吸虫病的防控、饮用水卫生、食品卫生、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宣传教育,并指导水退后的爱国卫生运动,群防群控。人民医院设立肠道门诊和发热门诊。

  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漂白精片30件,碘伏消毒液500瓶,“84”消毒液80件,个人防护用品200套,对重点区域、人群流动大的水域完成投放灭蚴氯硝柳胺缓释球工作,共计投放72.61万平方米,发放血防防蚴软膏550支。抽查1家集中供水单位,检测水质均合格,有效防止水源性疾病的传播。

  卫生应急队伍将严格做到,水到哪,卫生应急人员就到哪,水退到哪防疫人员消毒到哪,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来源:红网

作者:高峰 严素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7/07/4204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