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盘古乡扎实开展灾后卫生防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董慧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2017-07-07 16:59:40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在进行消毒工作

  红网怀化7月7日讯(通讯员 董慧)6月29日—30日,怀化市沅陵县盘古乡境内普降暴雨,造成全乡多处严重受灾,盘古乡党委政府立即启动了防汛II级应急响应。7月3日—4日,随着“6.29”特大洪水退去,盘古乡卫计办联合乡卫生院迅速行动,组成专业医疗防疫应急队,紧锣密鼓奔赴各受灾点、居民家中全面开展卫生防疫工作,坚持做到水退到哪里,消杀就到哪里,不漏一处、不少一户,过水面积消杀全覆盖,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同时,指导村组干部和村民科学开展消毒工作,重点加强了学校、人流密集处的消杀,努力保障灾区群众公共卫生安全。

  而在开展灾后卫生防疫工作的同时,盘古乡进一步做好灾后疫情监测、应急宣传教育等工作,此次行动共发放消毒用品300余份,发出宣传手册1000余份,确保群众不受灾后疫病侵害。目前,该乡受灾地区未发生疫情病害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董慧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7/07/4204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