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生放假后痴迷手机 玩王者荣耀患上颈椎病

来源:红网 作者:肖一菲 编辑:易征洋 2017-07-08 20:50: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8日讯(通讯员 肖一菲)最近,中学生小乐在放假后,贪凉怕热的他每天呆在空调房玩手机,除了睡觉之外,手机就不离手。结果,小乐在7月8日早上,感到脖子僵硬、疼痛,还伴有头晕眼花,小乐的父母带他到长沙骨质增生专科医院检查后,竟是患上了颈椎病。

  上初二的小乐从暑假开始后,每天除了睡觉之外,即使吃饭,手机也没有离手。据小乐妈妈说,小乐的同班同学有很多都在玩一款叫做“王者荣耀”的手游,小乐也就和他的同学一起玩了起来,每天从早到晚都在抱着手机玩游戏,吃饭的时候就在手机上看游戏视频,对游戏简直到了“走火入魔”的程度。而她和小乐的爸爸工作比较忙,小乐每天呆在家里玩手机他们也能稍微放心一些,就没有阻止小乐呆在家中玩游戏。

  7月8日早上,小乐起床后感到头晕恶心,脖子酸疼,告诉父母后被带到长沙骨质增生专科医院检查。该院骨科刘忠明教授发现小乐出现颈椎曲度变直的情况。

  刘教授告诉小乐的父母,在玩手机的时候,通常是低着头的,会使颈部承受很大的负荷。有资料显示,一个人的头大概重5kg,看手机时,由于是呈60°角,在物理杠杆作用以及重力作用下,脖子就需要承受25kg以上的重量,若经常如此,是非常容易引发颈椎疾病的。小乐就是低头玩手机时间太长,才会导致颈椎出现问题。

  在长沙骨质增生专科医院,刘教授考虑到小乐年纪小,病情并不算太过严重,建议他保守治疗。为了保证病情不再复发,刘教授要求小乐今后看手机半小时到一个小时,抬起头,做些头部活动;每天看手机的时间也最好不要超过2小时。同时刘教授提醒,“低头族”十分容易患发颈椎病,应早预防,如果孩子平时使用手机不养成好习惯,今后将会耽误一辈子。

来源:红网

作者:肖一菲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7/08/4204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