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东大专家提醒市民:夏季谨防痔疮反复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2017-07-11 09:09: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11日讯(通讯员 秦淮)“为什么一到夏天,这痔疮就会复发?”昨天,家住浏阳河边的李先生来到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就诊,每到夏天,他的痔疮就会反复发作,让他苦不堪言。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副主任医师杨思娥为李先生接诊,确诊他为重度痔疮。

  医生提醒广大市民:夏季天热,不少人在空调房一坐就是一整天,长时间保持坐姿,则会导致腰部、臀部的血流速度减慢,血液循环受阻,造成静脉丛血液瘀积,形成或加重痔疮;加上湖南人喜辣,夏天夜宵文化尤为丰富,辛辣食物刺激直肠粘膜,导致肛肠血液循环不畅,肛周血管扩张,这两点对于已经患有的痔民很不利,很容易造成反复,甚至加重症状。而要想防止夏天被反复复发的痔疮折磨,需从多方面预防:

  一、注意清洁。夏季炎热容易出汗,更应养成爱清洁的习惯,保持局部清洁干爽。排便后及睡前要用温水清洁会阴及肛门,经常更换内衣,内裤宜用薄而柔软的棉布制品。

  二、注意饮食。夏天到了小龙虾的季节,数量适度,饮食尽量清淡,辛辣易引起大便干燥、排便困难等情况,而便秘是诱发痔疮的一个因素。

  三、养成运动好习惯。养成每天早上定时排便的习惯,早起后喝一杯温开水,以刺激胃肠道蠕动。特别是在有便意时不能强忍,排便时不要看书看报、久蹲不起,或者过分使劲用力。

  四、及时治疗。遇到痔疮方面的困扰及时到医院诊疗,早发现,早治疗,疗效更好,也减轻自己的痛苦。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7/11/4203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