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鼎城区隆重纪念第28个“7·11”世界人口日

来源:红网 作者:杨光武 严美元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2017-07-11 09:41:42
时刻新闻
—分享—

辖区群众驻足学习政策

鼎城区玉霞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为群众量血压、宣传健康知识

  红网常德7月11日讯(通讯员 杨光武 严美元)为倡导全社会关注流动人口健康问题,弘扬婚育新风,推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和健康素养水平提升,7月10日,常德市鼎城区举办以“人口流动健康同行,计划生育倡导文明”为主题的宣传服务活动,隆重纪念第28个“7·11”世界人口日。

  活动现场,悬挂“人口流动健康同行,计划生育倡导文明”“隆重纪念第28个‘7·11’世界人口日”“避孕节育知识选择,生殖保健温馨你我”主题横幅;摆放流动人口管理服务政策和健康教育核心信息展牌;设立政策咨询台、义诊台、免费宣传资料发放处和计划生育避孕药具发放处。

  鼎城区卫生计生局工作人员为辖区流动人口提供计生政策法规、优生优育、避孕节育知情选择等方面的咨询。玉霞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免费为辖区流动人口提供量血压、测血糖等体检服务和义诊,他们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前来就诊的人员检查诊疗,用实际行动纪念第28个世界人口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下午,区计生协常务副会长罗朝霞带领相关人员走访慰问了玉霞街道严德宇等5名家庭条件特别困难的留守儿童。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免费发放叶酸50盒,避孕套240盒,口服避孕药50盒,外用药148盒,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人口计生政策咨询100人次,免费体检80人次。通过此次义诊咨询、卫生计生政策宣传和走访慰问,进一步提升了流动人口对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营造了关注、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的浓厚社会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杨光武 严美元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7/11/4203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