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世界人口日宣传服务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红网 作者:黄桂山 谢海根 汤建东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2017-07-11 18:02:55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郴州7月11日讯(通讯员 黄桂山 谢海根 汤建东)7月11日,郴州市各级卫生计生部门围绕“人口流动健康同行,计划生育倡导文明”活动主题,精心组织开展集中宣传、义诊咨询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服务活动,隆重纪念第28个世界人口日,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氛围。

  在郴州市城区福地广场集中活动现场,市卫生计生委、市计生协组织北湖区、苏仙区卫生计生局及市流动人口计生管理站、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精神病医院、第二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市中心血站、湘南学院附属医院等16个医疗卫生计生单位、100余名医务人员及计生志愿者服务队,集中为群众提供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卫生健康咨询及免费义诊便民服务,向群众广泛宣传“全面两孩”政策、出生缺陷防控等知识,倡导科学生育,普及优生优育、生殖健康、流动人口计生卫生公共服务均等化知识,受到市民的普遍欢迎。

  各县市区围绕活动主题,结合本地实际,精心策划、积极组织,在广场、市场、车站等流动人口相对集中的区域,有针对性地开展理念倡导、知识传播、解疑释惑、心理关怀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服务活动。并运用网络、微博、微信等媒介,利用展览、橱窗、灯箱、海报、黑板报等户外宣传形式,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据统计,全市各级卫生计生部门在这次宣传服务活动中发放宣传资料9.6万余份,制作宣传展牌2000余块,现场提供咨询服务2.6万余人次,提供免费义诊服务3600人次,走访慰问困难流动人口家庭860余户,营造了全社会关怀关爱流动人口的良好氛围,提高了流动人口对郴州惠民政策和公共服务知晓度和获得感。

来源:红网

作者:黄桂山 谢海根 汤建东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7/11/4203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