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以学习交流促社区卫生服务提质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陆姚姚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2017-07-12 08:57:01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正在交流

  红网张家界7月12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陆姚姚)为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思维、提升管理水平,不断推进国家优质服务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省级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示范街道的创建,近日,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军地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索溪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前往武汉市红钢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青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学习借鉴交流社区卫生工作先进经验,促进社区卫生服务质量整体提升。

  武汉市红钢城街和青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为国家优质服务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其中青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全国百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是湖北省基层医院创新服务模式,首诊基层、分级诊疗改革的首批试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武陵源区学习考察组一行,认真听取了武汉市红钢城街和青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部管理、绩效考核、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家庭医生签约等介绍,参观了两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疗科室设置、科室管理、工作服务流程以及资料的收集整理等工作。重点就国家优质服务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创建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现状及创建工作经验和做法进行了广泛交流。现场还观看了红钢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家庭医生签约平台的操作演示。同时,双方还就社区卫生服务的团队建设、慢病管理、居民健康档案管理、中医药服务和社区机构标准化建设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通过学习交流,让武陵源区从事社区卫生服务人员开拓了眼界、创新了思维,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交流为契机,通过学习找差距,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单位成熟的经验及好的做法,弥补实际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促进业务能力提质。通过学习促提升,持续推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通过学习创特色,加大创建力度,积极推进“国家优质服务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省级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示范街道”创建,确保武陵源区社区卫生“两大”创建圆满成果,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好、更优质、更温馨的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再创佳绩。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陆姚姚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7/12/4203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