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入伏第一天 市民在湖南中医附一敷贴忙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双 编辑:易征洋 2017-07-12 17:50:17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开启三伏模式,入伏第一天,众多市民前往湖南中医附一进行冬病夏治三伏贴

  红网长沙7月12日讯(通讯员 陈双)今天开启三伏模式,入伏第一天,众多市民前往湖南中医附一进行冬病夏治三伏贴。

  家住长沙四方坪的杨先生患有过敏性鼻炎,温差较大的时候就不停地打喷嚏,流鼻涕,鼻子感觉像被罩住了一样,很难受。四年前他开始贴三伏贴,杨先生说,感觉比以前好多了,过敏性鼻炎明显没有以前发得那么多,打喷嚏也少多了。他说,三伏贴还真是神奇。

  10岁的轩轩患有哮喘,轩轩妈妈说,孩子很挑食,脾胃不好,身体素质比较差,经常感冒发烧。6岁之前轩轩贴过两年三伏贴,感觉没有现在这么容易感冒,可是,后来没有继续坚持。所以,轩轩妈妈从今年开始,又决定继续给孩子贴三伏贴,希望增强轩轩的体质。

  范阿姨有腰肌劳损,今年是第二年贴三伏贴,她说,去年贴了,感觉冬天变天的的时候没有那么腰酸背痛了,所以,今天一大早,她又从含浦赶了过来,坚持进行冬病夏治。

  湖南中医附一治未病中心主任李晓屏主任介绍说,今天是头伏,大概有6000多人来医院进行冬病夏治三伏贴,广大市民对三伏贴的效果都广为赞誉。

  今年初,湖南中医附一“潇湘三伏三九”治未病系列技术入选第二批湖南省中医药专长绝技项目。医院三伏贴的敷贴药物、制作程序严格遵循古法,15道工序即:配方、选材、炮制、合料、干燥、粉碎、过筛、包装、和料、醒药、揉药、入模、出药、套膜、分放等一丝不苟,选用道地药材,药物质量上乘,疗效明显。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双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7/12/4203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