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盛夏肛疾高发 谨防错把便血当上火

来源:红网 作者:甘莹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2017-07-13 09:10: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13日讯(通讯员 甘莹)近日,家住长沙岳麓区的王先生了出现便血症状时,认为是上火没有予以重视,几天后肛门疼痛难忍,被家人紧急送往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就诊,医生为其接诊后为其确诊为肛裂。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医生提醒市民:又到了“七月流火”的季节,也是肛肠疾病的高发季节,由于天气炎热干燥,夏季又是“烧烤”的季节,稍不注意便容易上火,所以大多数人在出现便血时便以为仅仅是上火造成的,然而千万不可轻易下结论,错把肛肠疾病当做上火看,耽误了最佳治疗期。

  医生指出:便血是一种肛肠疾病比较容易诱发的临床表现,血液从肛门排出,粪便颜色呈鲜红、暗红、柏油样(黑便),均称为便血。便血只是一个症状,并非一种疾病,多见于下消化道出血,特别是结肠与直肠病变的出血,但亦可见于上消化道出血。其颜色取决于消化道出血的部位、出血与血液在胃肠道停留的时间。十人九痔,临床上所见的大部分便后滴鲜红色血滴的多是痔疮;大便呈黑色或棕黑色,则为上消化道出血最常见的症状之一。不同的便血情况大便带血的症状也是不一样的,那么到底有哪些原因导致便血呢?

  1、直肠、结肠息肉,这种大便出血的症状表现是:血色鲜红,无痛,血与大便不混合。溃疡性结肠炎、痢疾:多半混有黏液或呈脓血便,并伴有下腹痛、发热、便频等症状。

  2、肛裂也会有便血的现象,这类大便出血的症状表现是:血色鲜红,滴出或手纸擦血,新鲜肛裂便后有肛门剧烈疼痛。

  3、痔疮常伴有便血,这种大便出血的症状表现是:便血发生在排便过程中或便后,无痛,血色鲜红,血与粪便不混合,出血量可大可小。

  4、消化道疾病,这种大便出血的症状表现是:大便呈柏油状或呈黑红色,出血部位多在上消化道;如果血色红,则多是下消化道疾病出血。

  5、直肠癌:便血呈鲜红色,滴状附于大便表面;晚期伴有肛门直肠下坠和全身消瘦,大便次数增加,便秘与腹泻交替出现,这是此类大便出血的症状表现。

  因为在生活中肛肠疾病很容易诱发便血的出现,所以如果自身患有肛肠疾病的患者一定要及时治疗,加强护理。特别是肛裂和痔疮的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一定要仔细护理,尽量避免久坐,避免穿紧身裤,加快病情痊愈,避免复发。那么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肛肠疾病呢,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张淑红医师提出:生活中,我们可以通过预防肛门感染、多喝水、定时大便、多做提肛运动、多运动来预防便血。

来源:红网

作者:甘莹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7/13/4203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