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式入伏,长沙骨质增生医院“三伏贴”受宠

来源:红网 作者:于笃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2017-07-13 15:45:46
时刻新闻
—分享—

医生正在为患者伏贴

  红网长沙7月13日讯(通讯员 于笃)正式进入三伏天,在长沙素有“贴伏贴、吃伏鸡”的说法,在头伏这一天,长沙骨质增生专科医院共为千多名群众进行了三伏贴,在三伏期间,医院还特别制作凉茶,供周边社区居民和劳动群众免费领取防暑。

  “三伏贴”又称为“冬病夏治穴位敷贴” 在每年夏季三伏天期间贴敷,用以治疗和预防某些疾病。

  家住向东南社区的刘娭毑就是长长敷贴队伍中的一员,她表示,每到冬天的时候,膝盖、关节就会痛,几年前开始接触到三伏贴,觉得效果还不错,就一直坚持贴。“同龄的老人都会经常性的有些颈肩腰腿痛的毛病,这次我带了好几个朋友过来一起贴三伏贴”刘娭毑说。在她一旁的王女士则是来给6岁的小女儿贴伏贴的,她说女儿一到冷天就容易咳嗽,想试试这个是否管用。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除老年人为贴敷的主要人群外,贴敷队伍里更多了一些被颈肩腰腿痛困扰的都市白领。其中,在芙蓉中路某写字楼上班的李小姐因为长时间的伏案工作,以及低头使用手机、平板等,颈椎、腰椎时有不适。“提前半个月就预约了,今天还特意请了半天假,叫了几个同事一起同事一起过来一起贴”李小姐说。

  长沙骨质增生专科医院刘忠明教授介绍,三伏贴穴位贴敷具有一定的刺激性,故其以3周岁以上人群为宜,孕妇、糖尿病、高血压危症、以及贴敷部位有皮肤创伤、溃疡感染者,对药物或辅料严重过敏者、发热者均不适宜贴敷。贴敷时长以1-4个小时为宜,贴敷后,应保持皮肤清洁,轻微的刺激感、发热感属正常现象,患者可根据自身情况提前揭下,严重的发热、红肿、水泡应及时就医。

来源:红网

作者:于笃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7/13/4203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