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福城女性健康公益讲座受欢迎

来源:红网 作者:黄桂山 何圣知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2017-07-14 11:17:58
时刻新闻
—分享—

讲座现场

  红网郴州7月14日讯(通讯员 黄桂山 何圣知)7月13日,郴州“福城女性健康公益讲座”在郴州市卫生计生委会议室举行,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雷冬竹为市卫生计生委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精炼、精彩、精准的健康教育课。

  在全面实施两孩政策的背景下,广泛普及妇幼健康知识,特别是预防出生缺陷相关知识,对于传播健康理念、孕育健康宝宝、提高家庭健康素养尤为重要。为此,市卫生计生委、市妇联联合开展“福城女性健康公益讲座”活动,依托市第一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等医疗机构成立健康专家讲师团,在全市开展女性健康公益讲座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机关“五进”系列活动,大力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升全市妇幼健康服务能力和水平。

  讲座中专家为大家详细讲授了婚检、孕检、产检及科学备孕、出生缺陷预防、产后恢复、新生儿护理等妇幼健康知识,以及妇科病、“两癌”预防与治疗等生殖健康知识。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健康专家讲座,不时动手记着笔记。讲座结束后,听课成员表示,这一堂健康教育课让人获益匪浅,不仅掌握了优生优育、妇幼健康等方面的实用知识,而且结合工作实际理顺了自己的思路,解开了心中的疑问,今后要立足卫生计生岗位本职,为推进卫生计生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黄桂山 何圣知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7/14/4203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