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胸科医院即将推出自主研发新制剂

来源:红网 作者:尹耀庭 杨艳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2017-07-17 11:11: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17日讯(通讯员 尹耀庭 杨艳)2017年7月17号,从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湖南省胸科医院历时三年自主研发的新制剂——“灵草益肺胶囊”,已正式获批,标志着湖南省胸科医院肺部疾病治疗增加一个强有力的新手段。

  灵草益肺胶囊,是一种中药制剂,对于肺部疾患的辅助治疗具有很好的临床疗效,能进一步提高机体的抵抗力,有效改善患者如咳嗽、咯痰、咯血、胸痛、胸闷等不适症状。

  湖南省胸科医院新制剂研发团队,在国务院特贴专家、院长唐细良的带领下,于2014年开始 “灵草益肺胶囊”的研究开发工作。经过湖南省药品认证与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的多次内审及专家评审,2015年12月获得医疗机构制剂临床研究批件,并于2016年3月正式在湖南省胸科医院组织实施临床试验,8月份完成108例临床试验。

  今年三月,湖南省药品审评认证与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组织专家对 “灵草益肺胶囊”的申报注册工作进行现场审评,专家组就“灵草益肺胶囊”的处方工艺研究及试制、质量稳定性研究及样品检验、药理毒理研究以及临床病例研究进行了原始资料查阅与现场核查,对医院在制剂开发过程中保持严谨、科学、实事求是的态度给予充分肯定,一致同意该制剂通过现场评审。

  目前,“灵草益肺胶囊”新制剂已获得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注册该制剂将在湖南省胸科医院广泛应用于临床,为全省众多肺部疾患的患者带来福音。


来源:红网

作者:尹耀庭 杨艳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7/17/4203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