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汝城县携手长沙志愿者宣传麻风病知识

来源:红网 作者:朱忠达 范夏秀 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2017-07-17 15:42:52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郴州7月17日讯(通讯员 朱忠达 范夏秀 黄桂山)7月15日,郴州市汝城县皮肤病防治所与来自长沙地区家工作营志愿者们在大坪镇墟场联合开展“消灭麻风病歧视,关爱麻风病康复者”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汝城下皮肤病防治所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们为群众义诊、接受群众咨询、免费发放药物和宣传资料,并结合自身在麻风村的经历为群众进行麻风病知识讲解。当天共为群众义诊50多人次,接受咨询100余人次,免费发放药物价值2000余元,发放宣传资料400多份,悬挂横幅2条,摆放展板2块。通过宣传提高了群众对麻风病相关知识的知晓率,减少了社会对麻风病人及麻风病康复者的岐视和偏见。

  汝城县麻风村由汝城县皮防所管理,位于大坪镇乌泥洞,地处与外界自然隔离的深山之中,始建于五十年代,从1954年开始收治麻风病人,到目前止已累计收治20个市县区的麻风病人754例,村内现有病人及病人子女51户68人。

来源:红网

作者:朱忠达 范夏秀 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7/17/4203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