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胸科医院与企业共建药物临床研究中心

来源:红网 作者:粟攀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2017-07-18 10:03:22
时刻新闻
—分享—

仪式现场

  红网长沙7月18日讯(通讯员 粟攀)为顺应新形势下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快速发展,充分发挥各自优势,7月14日,湖南省胸科医院与长沙都正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就共建药物临床研究中心举行签约仪式。

  湖南省胸科医院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长沙都正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及长沙先领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等三方人员共同参加。

  签约仪式上,肖军副院长从单位主要职能、基本情况、业务发展状况及教学与科研能力,并表示签约后将充分利用医院丰富的医疗资源和诊疗经验,与长沙都正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先进的药物分析能力结合,可为湖南省结核病诊疗新技术研究取得重大贡献。

  唐细良院长暨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负责人就药物临床研究中心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要充分利用研究中心的平台,在生物标志物、遗传基因等高新领域,积极探索新技术、研发新药物,创新特色诊疗,着力解决结核治疗手段单一、耐药结核的治愈率不高等问题。针对研究中心试验工作,唐细良院长强调,中心要建立高水准的临床研究和质量控制体系,制定符合国际标准的SOP,科研人员要保证试验数据及结果的科学性、准确性和真实性,医学伦理委员会也要充分保护受试者的安全和权益。

  随后,长沙都正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欧阳冬生教授介绍了项目合作情况,将利用公司和中南大学药理研究所在药品研发相关领域具有高端人才和先进技术,与湖南省胸科医院一道携手并进,推动长远发展。

  期间,双方举行了临床研究中心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并就下一步如何深入开展合作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在结核病的基础研究,快速诊断试剂,疫苗和新药物的研究等领域达成合作意向。

  新建的药物临床研究中心,将参照国际知名临床研究中心建设的先进经验,引进国外一流专家人才和设备,建设成为符合美国FDA和中国CFDA标准、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研究中心。该中心将有力推动全省医药产业创新升级、促进医药卫生事业发展,为全省结核病防治事业,维护群众生命健康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粟攀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7/18/4202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