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卫生监督飞行检查制度助力旅游接待提质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田贵明 杜松霖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2017-07-18 15:52:25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在进行检查

  红网张家界7月18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田贵明 杜松霖)为适应新形势下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部署,张家界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推行飞行检查制度,采取事先不通知,检查不限时的工作模式,对市城区范围内的12家重宾接待单位进行卫生监督专项检查,为全市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把好卫生关。

  5月至7月,卫生监督员共计用时30个工作日,覆盖全部重宾接待单位的各个经营项目,随机抽查住宿楼层和从业人员,综合调取财务、仓库、客房各项记录。检查结果显示,顾客用品用具索证和功能间配置相对规范,卫生许可证公示、卫生管理制度的落实和卫生管理档案的完善方面还有待加强,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合格证明上岗、各单位空气和顾客用品用具年度自检报告、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清洗消毒、洗衣房的布局等方面存在不足,针对发现的公共卫生安全隐患,卫生监督员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整改,并将做出相应的行政处罚并公示。

  卫生监督飞行检查制度的推出避免了“迎检房”“迎检楼层”等现象,还原了重宾接待单位的真实卫生状况,真正让各单位负责人红了脸,出了汗。守卫健康、护卫生命,张家界卫监人将继续砥砺前行,为提质升级张家界旅游接待能力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田贵明 杜松霖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7/18/4202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