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暑假了 请注意家里的“熊孩子们”

来源:红网 作者:何永霞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2017-07-18 16:08: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18日讯(通讯员 何永霞)7月17日下午,5岁的小宇(化名)在家和邻居小朋友一起玩耍,两个小男孩越玩越起劲,你追我赶的,玩得不亦乐乎。突然间,“砰”的一声巨响,一阵刺耳的碎玻璃声在整个房间回响。惊慌失措的家长急忙赶来,发现家里的玻璃门碎了一地,儿子小宇的头部和两个手臂都被玻璃割了好大一道口子,红色的血液不断地从身体里流出来,两个小孩也被眼前的这一幕吓得不轻。家长在对小宇伤口进行简单止血后,立即将小孩送往了医院。

  在长沙年轮骨科医院手术室外的3个小时,这或许是小宇爸妈人生中最焦灼的一次等待了。妈妈介绍说,小宇和另一个小男孩在一起追赶玩闹,那个小男孩跑在前面,经过玻璃门后,转身立刻将门关上,儿子冲过去来不及闪躲撞了上去,小小的身体直接穿过了一厘米厚的双层玻璃。

  据管床医生彭浩介绍,小宇主要是一个头部和双上肢的割伤,左手手腕和右手手臂处的割伤比较严重,神经、血管和肌腱断裂,头部是一个软组织挫伤,目前已经通过手术为其接好,尚处于观察期。手术醒来后,躺在病床上的小宇就一直询问爸妈什么时候可以回家。

  同样,在另外一间病房,有一个外出玩耍受伤的4岁小男孩,一个人跑到家外边玩耍被利器割破了脚趾,手术后一直忍着没吃东西,奶奶和爸爸用尽了各种方法就是不愿意吃,最后听到小孩说:“我要等着回家吃饭”。

  小孩子的世界永远是这么单纯、天真和“无知”,他们的安全离不开大人贴身的呵护,还有太多需要大人来指点和照料。医生提醒广大家长,作为缺少一定自我保护能力的小孩,家长必须全力承担起监护人的责任,要避免小孩接近危险源,当多个小孩一起玩耍的时候,家长需要格外担心,很多儿童意外伤害事件都是由此产生的。

来源:红网

作者:何永霞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7/18/4202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