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宜章县健康扶贫 点亮患病群众幸福希望

来源:红网 作者:梁师孔 肖根亮 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2017-07-18 16:31:51
时刻新闻
—分享—

向村民提供健康检查

  红网郴州7月18日讯(通讯员 梁师孔 肖根亮 黄桂山)“谢谢一六医院的精心治疗和护理,谢谢你们对我这个家庭的关心和帮助。”7月16日,郴州市宜章县一六镇卫生院胡华平院长一行3人深入该镇百堆村9组回访患者付红容,得到患者发自内心的感激之言。

  今年62岁的付红容,因患重型风湿病,两年前不能正常行走。其丈夫周增炳也因中风卧病在床多年,不能正常语言交流。今年3月份以来,夫妇二人分别因风湿病、高血压病住院4次和2次,产生医药费用12229元,按照新农合医保政策报账10777元,自付医药费用1452元。宜章县为其在落实新农合政策的同时,按县健康扶贫政策为该夫妇减免自付医药费用1326元,他们仅负担非报账药品费用126元。同时,一六镇卫生院还为该夫妇发放住院困难生活补助800元,扣除非报账药品费用,增加困难生活补助674元。

  今年以来,一六镇积极开展健康扶贫活动,切实制定健康扶贫优惠政策并精准落实到位,向全镇543名精准扶贫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群众发放《医疗精准扶贫手册》。从3月1日起,对凡持该镇《医疗精准扶贫手册》群众因病住院治疗,可免去6天的全部住院费用,并按照5至10天100元、10天以上200元的标准另行发放住院生活补助费用。同时,该院组织安排医疗小分队进村入户,对全镇精准扶贫特别是健康扶贫对象进行免费健康检查,项目包括血常规、肝肾功能、血糖、血脂、血压、心电图和B超检查,并做好建档立卡,实行跟踪服务、挂牌管理,明确联系领导和责任医师。

  截至目前,医院已经收治健康扶贫对象住院治疗872人次,减免住院医疗费用18.91万元,发放生活困难补助5.39万元,让他们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健康扶贫政策。

来源:红网

作者:梁师孔 肖根亮 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7/18/4202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