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男孩玩耍吞下电池 医师凌晨联手急救

来源:红网 作者:胡国华 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2017-07-19 13:13:05
时刻新闻
—分享—

医生从患儿胃中取出的电池

  红网郴州7月19日讯(通讯员 胡国华 黄桂山)7月18日,家住郴州桂阳县的3岁男孩,在玩耍中无意吞下7号电池,被送往郴州市儿童医院手术取出。该男童除胃粘膜糜烂、出血,身体并无大碍,目前在术后观察中。

  据市儿童医院消化内科主治医师曾辉介绍,7月18日晚11时许,一名住在郴州桂阳县的3岁男孩被爷爷叔叔送到郴州市儿童医院消化内科。其家人称,小男孩父母在外地打工,小男孩由爷爷看管,当天中午吞食一节7号电池,当时未察觉。下午知道情况时,送当地医院处置。当地医院检查后,建议送郴州市儿童医院。

  “对患儿实施全麻后,我们通过胃窥镜看到胃粘膜糜烂,快速使用网套将电池取出。”麻醉科医师康承斌介绍说,19日凌晨3点,该院消化内科、麻醉科、手术室医护人员联手用网套将电池取出,手术不超过10分钟,电池在胃中10余小时,还好电池液没有泄漏。

  曾辉主治医师介绍说,“误服电池危害很大,一是电池液易腐蚀食道、胃、肠粘膜,甚至导致穿孔,二是造成消化道梗阻,要及时取出。像这种吞入异物的幼儿,每个月送来儿童医院消化内科诊治的有10多例,有误服硬币,铁钉,金戒指,棒棒糖棍,磁铁,弹珠等。”

  曾辉主治医师提醒,3岁以下的儿童避免接触能放入嘴里的物品如:拉链头、棋子、发卡、电池、硬币、铁钉、金戒指、棒棒糖棍、磁铁、弹珠等。

来源:红网

作者:胡国华 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7/19/4202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