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名塞拉利昂医务人员即将启程前往湖南进修

来源:红网 作者:黄术 梁力晖 熊邦文 编辑:易征洋 2017-07-20 11:10:15
时刻新闻
—分享—

塞拉利昂中塞友好医院医务人员将启程前往中国湖南接受先进的医疗知识系统学习

  红网长沙7月20日讯(通讯员 黄术 梁力晖 熊邦文)日前,驻塞拉利昂使馆经商处与中国第十九批援塞拉利昂医疗队共同完成了对塞拉利昂中塞友好医院5名医务人员的选拔考察工作,7月18日,这些医务人员将启程前往中国湖南接受先进的医疗知识系统学习。

  塞拉利昂公共医疗资源非常匮乏,全国注册医生不到200人。特别是在埃博拉疫情结束后,塞拉利昂的医疗卫生体系更是基本处于百废待兴的状态。

  国家商务部先后为塞拉利昂的医护人员提供了多次进修学习机会,此次选派到湖南深造的中塞友好医院5名人员,包括3名护理人员、1名影像学人员及1名实验室技术人员,均是工作多年的医务人员。

  中塞友好医院是中国在塞拉利昂援建的医院,在抗击埃博拉疫情期间,曾作为埃博拉病人的留观中心,也是我国援塞抗疫医疗队的大本营。在埃博拉疫情结束后,中国援塞医院队正式入驻中塞友好医院,与塞方医护人员一道,为当地老百姓提供医疗服务,受到广泛赞誉。驻塞拉利昂使馆经商处沈晓凯参赞对中国第十九批援塞医疗队队长梁力晖提出明确要求,在运转好中塞友好医院的同时,要承担起对塞国医生的医疗技能培训工作。中塞友好医院今年被塞拉利昂卫生部定为全国六所教学医院之一,中国援塞医疗队的进驻极大地加强了医院的教学能力。

  此次接受培训的医务人员“黄小龙”接到飞机票后,兴奋地表示“我非常珍惜这样的宝贵机会,能到中国湖南学习,是我做梦都想不到的事。我希望能将学以致用,造福于塞拉利昂人民”。

来源:红网

作者:黄术 梁力晖 熊邦文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7/20/4202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