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组织开展市直医院食堂厨艺技能大比拼

来源:红网 作者:陈正秋 武娜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2017-07-20 15:42:44
时刻新闻
—分享—

比赛现场

  红网怀化7月20日讯(通讯员 陈正秋 武娜)7月18日下午,由怀化市卫生计生委主办,龙奔达餐饮公司承办,主题为“食品安全、合理膳食、健康你我”的厨艺技能比赛活动在怀化市第四人民医院食堂举行,来自市直五家公立医院的5名食堂大师傅参加了比拼。

  此次举办的健康厨艺技能比赛活动,严格按照《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的要求,倡导合理膳食、均衡营养的饮食习惯,低油少盐少糖、科学健康的烹饪技能为考核标准。除了传统厨艺技能评分外,重点对选手制作的菜品从食品安全、合理膳食、食品营养等角度考评打分。经过紧张的角逐,本次厨艺比拼的冠亚季军陆续产生,市二医院食堂荣获第一名、市四医院食堂荣获第二名,市中医院东区食堂荣获第三名。

  此次健康厨艺技能比赛活动,既是贯彻健康中国湖南行(怀化站)——开展合理膳食为主题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是降低慢性病患病率、提升住院患者满意度改进医德医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创建健康食堂,减盐、减油、减糖,从医院食堂抓起,通过媒体广泛的宣传,将带动其他行业积极响应,为怀化市鹤城区成功创建成为湖南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早日实现国家卫生城市目标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陈正秋 武娜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7/20/4202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