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2名小胖墩10天甩肉128.2公斤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姚家琦 李奇 覃雅芬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2017-07-21 20:55: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实习生 孙蕾 通讯员 姚家琦 李奇 覃雅芬)7月21日,湖南省儿童医院第16期“小胖墩瘦身夏令营”顺利结营,经过为期10天的瘦身集训,62名小胖墩共减重128.2公斤,平均每人减2.06公斤。

  “瘦下来我很开心,运动都没以前累了。”原本11岁的小川体重有69.1公斤,在瘦身夏令营十天内减重4.2公斤,成为减重第一名还荣获“瘦身小达人”称号。

  小川的妈妈田女士说,原本孩子很内向,这次回来后感觉整个人都开朗了。面对每天的集训,小川说最难熬的是上下蹲和俯卧撑,每到坚持不下来时,就咬牙告诉自己不能放弃,“现在俯卧撑做几十个都很轻松。”这次集训结束后,小川表示会继续按着教练的方法坚持下去。

  9岁的熙熙在这次夏令营中成功减重4.1公斤,成为女子组减重冠军。开营时体重62.5公斤,这十天可没少吃苦。刚入营时总感觉吃不饱睡不好,跑步总是落后,但她没有放弃,最终收获了成功的喜悦。

  “吃饭舔盘子,那是我崽吗?”在结营仪式上,跟拍录制的视频记录了小胖墩10天营地生活的点滴,看到镜头里孩子的表现,也让众多妈妈流下了热泪,“孩子是第一次离开我们,感觉他长大了。”

  湖南省儿童医院副主任营养师黄萍表示,肥胖儿童的饮食治疗原则是适当控制总热能的摄入、适宜的蛋白质、限制脂肪、限制食盐等方面。饮食治疗需长期坚持,持之以恒,不可操之过急,对于中度以上肥胖儿以体重每周减轻0.5-1kg为宜;对于轻度肥胖儿,每月减少0.5-1kg为宜,要符合循序渐进的原则,不可骤然减得很低。

  湖南省儿童医院儿童保健所所长、主任医师钟燕介绍,引起学龄期儿童的肥胖主要原因主要是饮食不规律,暴饮暴食或长期摄入高热量饮食,其次体育运动量少,另外还有部分是遗传因素。由于身体不适等原因,此次夏令营66名小胖墩有4名孩子中途退出,结营时62名小胖墩骨龄超前的有42例、脂肪肝24例、尿酸高21例、心电图异常14例、血脂异常11例、转氨酶异常9例。

  钟燕表示,骨龄超前通常提示性早熟的可能,这也意味着孩子生长周期缩短,影响成年最终身高。尿酸高、血脂和转氨酶异常等则提示孩子代谢指标异常,易患上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建议要定期复查。

  在预防肥胖反弹方面,钟燕提醒家庭监管非常重要,回家后不要定太高的减重目标,暑假里生活、作息一定要调整好,不要强迫孩子高强度的锻炼,应选取孩子感兴趣的项目,比如游泳、打球等有氧运动每天坚持即可。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姚家琦 李奇 覃雅芬

编辑:周曼 实习生:粟杭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7/21/4202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