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市因您而美 关爱环卫工长沙东大肛肠医院从未止步

来源:红网 作者:甘莹 编辑:易征洋 2017-07-22 20:50:4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特地组织了“关爱环卫工 夏日送清凉”的大型慰问活动,向芙蓉区东屯渡街道环卫所的190名环卫工人送去了防暑药品和健康问诊

  红网长沙7月22日讯(通讯员 甘莹)近日,长沙持续高温,许多人都自觉降低自己出行的频率,然而,有一个群体虽然工作难度因高温不断加剧,却仍必须日日迎难而上,顶着酷暑美化城市,他们就是环卫工人。作为城市最值得尊重和关怀的群体,所有的环卫工人们未因高温而减少自己的劳动强度,在烈日下,推着许多路人纷纷掩鼻的垃圾车,一点一点动手清理每一个妨碍道路美观的垃圾,用自己的汗水净化人们生活的环境。为了保障环卫工人的身体健康,预防环卫工人因高温作业而中暑,今日上午,长沙东大肛肠医院特地组织了“关爱环卫工 夏日送清凉”的大型慰问活动,向芙蓉区东屯渡街道环卫所的190名环卫工人送去了防暑药品和健康问诊。作为环卫工人们最温暖的真情驿站,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数年来如一日关爱环卫工人,无论冬暖夏凉,一直在坚持,从未止步。

  上午九点左右,长沙东大肛肠医院的一支医护团队来到来到东屯渡街道环卫所,拉起了帐篷,摆起了问诊台,为这里所有环卫工人带来了几箱防暑降温药品和健康问诊,也带来了长沙东大肛肠医院一片殷切的关怀。

  周围的几十名环卫工人闻讯赶来,甚至来不及洗手,就高兴地来到问诊台前向医护人员们询问起了自己的健康问题,东大的医护人员们耐心细致地回答他们的每一个问题,为他们测血压,测血糖,采血样,虽然气温奇高,但现场却一片清凉之感。

  一名上了年纪的老年环卫工一直有腹痛的毛病,但由于怕花钱,一直没去医院检查过,他很详细地向医护人员们讲述自己的症状,在确定他没有高血压、高血糖之后,东大的护士周卫阳细心地为这位环卫工人抽血采集,并记下了他的姓名和电话,告诉他,回去后会把检查结果告诉他,他高兴地忙把凳子让给身边的另一个同事,说:“我看好了,轮到你了!”来自东大的爱心化解了他工作的艰辛,让他的心里瞬间充满了被关怀的满足。

  另一名女环卫工人被医护人员检测出血压有130多,东大的黄洪玉主任告诉她,血压偏高,要想点办法降压才行,这名女环卫工人表示自己一直在吃一天一颗的降压药,黄洪玉主任告诉她,降压效果不是很好的情况下,考虑换一种降压药试一试,在高温下作业血压高会容易导致健康问题,女环卫工人忙点点头。

  大约2个小时过去,长沙东大肛肠医院的医护人员们为来到现场的近50名环卫工人做完了健康问诊,并为每人发了一包防暑降温药品,叮嘱他们做好夏日防暑工作,对于因工作没有来到现场的环卫工人,则委托东屯渡街道环卫所的领导们代为发放。

  环卫工人是这个城市最辛劳、最需要关爱的一群人,关爱环卫工人是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数年来如一日都在坚持的一个公益项目,长沙东大肛肠医院一直在通过各种实际行动关注环卫工人群体,除了不同季节为环卫工人捐款捐物,并送去健康保障外,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将东大常设为环卫工人爱心驿站,所有的环卫工人可以将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当做免费的休息场所,并向环卫工人提供免费开水,洗手间,为他们提供免费健康检查等.

  对此,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工会主席初桂花表示:长沙东大肛肠医院会一直将这份责任传承下去,同时,我们也希望全社会都来关注环卫工人,体谅他们的艰辛,不随意乱丢垃圾,通过自己的行为减低他们的工作强度,共同让我们的城市,我们的环境变得更美好。

来源:红网

作者:甘莹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7/22/4202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