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公交车上“最美的睡姿”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朱铁华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2017-07-24 09:30: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7月24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朱铁华) 7月21日中午,一位在张家界市区1路公交车上熟睡女子的照片,经微信朋友圈转发后,迅速引起了大家的高度关注,这张公交车上“最美睡姿”照片,也随之瞬间刷爆了朋友圈。

  据网友“老顽皮”介绍,熟睡女子叫崔小文,是张家界市人民医院(儿童医院)的一名值夜班回家的儿科医生。由于住院患儿多,从20日晚上五点半开始上夜班的崔医生一直忙到大天亮也没闲住。而处理完病人后,原本第二天早上8:00就可以下班的她,还完成了一系列交班、查房、书写病历等事务,忙下来早已是到了中午。身心疲惫的崔医生,走出病房刚乘车回家,上车后不到2分钟就在熙熙攘攘的公交车上睡着了。而这感人的一幕正好被同事周兰芳(老顽皮)拍到,并发到了朋友圈。

  “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工作量的不断加大,加之全国儿科医生的紧缺,像崔医生这种现象很常见。加班加点,24小时坚守岗位,最主要的目的还是方便患儿能第一时间得到及时就诊。”张家界市人民医院(儿童医院)大儿科主任、主任医师张五一如实介绍道。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朱铁华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7/24/4202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