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罕见气管瘤险窒息 内镜下切除解难题

来源:红网 作者:方喆 杨艳 编辑:易征洋 2017-07-25 10:28: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5日讯(通讯员 方喆 杨艳)近日,湖南省胸科医院为一例罕见的支气管脂肪瘤患者成功实施内镜切除治疗,免除了开胸手术,最大限度减轻了患者的痛苦,节省了医疗费用,更有利于患者的快速康复。

  50岁的唐先生来自邵阳,一年前出现咳嗽咳痰咯血,在当地医院诊断为左上肺结核,经规律抗结核治疗,病情仍反复,效果差,转入湖南省胸科医院住院后,经过医院临床、影像、内镜三方面的专家会诊,最终确诊为左肺上叶支气管脂肪瘤并阻塞性肺炎。

  今年6月,在内一科、放射科、麻醉手术科、内镜诊疗科等各相关部门的通力合作下,成功将患者的支气管脂肪瘤切除。术后该患者无不良反应,无出血,恢复良好。

  “这个病折磨了我大半年,打针吃药也没有好转,有时候咳嗽厉害了觉得一口气上不来,感觉会被憋死,现在总算解决了,生活又有信心了”,7月21日,在内一科复查的唐先生高兴的说。

  “支气管脂肪瘤又称支气管及肺脂肪瘤,是肺部脂肪组织形成的良性肿瘤,临床上极少见。患者常有咳嗽、咯血和肺炎,容易造成肺部变形、扩张引起窒息,如果不及时救治,随时有可能带来生命危险”,湖南省胸科医院内一科主任黄移生介绍。

  湖南省胸科医院内镜诊疗科主任肖阳宝介绍,相比而言,开胸手术治疗创伤大,费用高,术后功能恢复时间长。近年来,随着内窥镜治疗技术的应用,该类患者多无需开胸手术治疗就能治愈。经内镜治疗患者痛苦小、创伤小、费用低、容易耐受、出血等并发症发生率低,更有利于机体的康复。

来源:红网

作者:方喆 杨艳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7/25/4202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