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肿瘤医院举行仲夏之声心灵音乐会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彭萍 彭璐 编辑:曼曼 2017-07-26 17:12:32
时刻新闻
—分享—

仲夏之声心灵音乐会现场

  红网长沙7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彭萍 彭璐)7月25日,湖南省肿瘤医院在医院门诊大厅为患者献上一场“沁人心脾”的仲夏之声心灵音乐会,吸引了众多患者关注,刘女士就是其中一员。

  35岁的刘女士来自邵阳,今年二月份被诊断为卵巢癌中晚期。7月25日,在湖南省肿瘤医院,刘女士将进行第七次化疗,与以往不同,这次走进医院,她被一阵钢琴声吸引,弹钢琴的是一名小女孩,优美的音乐让她暂时忘记了自己曾是一位癌症患者。

  “原本进医院就很紧张,听到乐曲声心情放松了很多。”刘女士说,第一次在医院看到这种音乐会,特别是听到小女孩弹奏钢琴,也让她的身心放松下来,舒缓心态,“那一刻我感觉忘记自己是一位癌症患者。”

  本次音乐会以器乐演奏为主题,是医院第15次心灵音乐会。包括了中国风等钢琴独奏,夏日曲风的非洲鼓演奏,深情的萨克斯独奏等。演奏者中不乏医生志愿者、心灵关怀师、甚至音乐学院的专业人士志愿者。

  湖南省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刘晓红表示,从2014年夏天起,医院已经举办了14场不同主题的音乐会,为医患奉上了心灵音乐盛宴,这是第15场。心灵音乐会也是医院心灵关怀服务中音乐治疗的特色项目,为患者树立面对疾病的信心,调整负面情绪等起到了不可小觑的作用,让患者及其家属们感受到医院的人文关怀。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彭萍 彭璐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7/26/4202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