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麻阳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陈晟程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2017-07-27 11:00:02
时刻新闻
—分享—

疫情调查处理机动队到达现场

疑似病例到达县医院

  红网怀化7月27日讯(通讯员 陈晟程)“喂,您好,是县疾控中心吗?我是岩门镇卫生院防疫专干舒冬生,今天早上8点10分我院收住一名腹泻患者,家住岩门镇白泥田村3组,为外地务工人员,今日早晨返乡。目前患者呕吐、腹泻多次,无腹痛,中度脱水,高度疑似霍乱病例,现已隔离观察治疗,请速派专业人员前来处理。”接到报告后,麻阳县疾控中心立即组织卫生应急处置机动队,带着应急箱、消毒剂、喷雾器等设备,迅速赶赴岩门镇卫生院及患者家中进行调查处置。7月24日上午8点30分,怀化市麻阳县一场霍乱疫情卫生应急处置演练拉开了序幕。

  此次卫生应急演练由县卫生计生局、人社局、总工会组织开展,县疾控中心、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岩门镇卫生院等单位参与演练。组织全县各乡镇卫生院院长、防疫专干来到现场观摩和听取演练点评,并在演练结束后,组织各乡镇卫生院院长、防疫专干,县直医疗卫生机构急诊科医护人员进行了卫生应急技能培训及卫生应急知识竞赛。演练设立应急指挥、流行病学调查与处理、卫生学勘查与卫生监督、120急救中心传染病人转运、医疗救治5个卫生应急处置演练小组,演练场景包含:疫情接报及逐级上报、应急队伍及时响应、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判断与追踪及医学观察、疫点(疫区)的划定和控制、应急预案启动、病人转运、传染病标本的采样与送检、隔离治疗等多个环节,整个演练历时3小时,演练中各应急处置组均表现出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业务技术水平,整个过程流畅,操作规范,处置到位,生动直观地展现了疫情防控处置的全过程,有效检验了麻阳县应对各类传染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快速反应、指挥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陈晟程

编辑:周曼 实习生:张卓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7/27/4202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