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中心血站挑战高温 多措并举确保临床用血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李捷 编辑:曼曼 2017-07-27 15:09:59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市中心血站积极联系企事业单位支持无偿献血

  红网张家界7月27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李捷)因近期天气炎热,市民出行减少,大中专院校进入暑假,参加无偿献血的市民急剧下降。为确保夏季高温酷暑期间的临床用血需要,保证张家界市170多万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近日,张家界市中心血站立即启动紧急预案,保障血液供应。

  张家界市中心血站立即与全市各用血医疗机构联系,准确掌握临床动态用血、储血需求,指导医疗机构科学合理使用血液资源,开源节流并重,建立长效机制。同时加大无偿献血宣传和招募力度,从方便市民献血、维护无偿献血者利益的角度出发,积极开展无偿献血工作。通过电视、电台、报纸、网络、市城区爱心献血屋LED等方式向市民普及血液常识,特别是夏季献血注意事项等信息,以消除市民在夏季献血的顾虑,让更多的市民了解无偿献血、支持无偿献血、参与无偿献血。

  张家界市中心血站在市城区、慈利、桑植同时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并延长献血屋工作时间,为方便市民避开高温献血。与此同时,结合张家界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契机,积极联系企事业单位支持无偿献血。7月26日,张家界边防检查站、永定区办事处、桑植交警队、桑植国税局、慈利高峰乡人民政府组织干部职工参加献血活动,短短一天的时间上述爱心单位及爱心市民总共119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46200毫升,有效地缓解了临床用血的压力。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李捷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7/27/4202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