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汝城县医疗扶贫宣传深入民心

来源:红网 作者:朱忠达 黄桂山 编辑:曼曼 2017-07-27 16:06: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7月27日讯(通讯员 朱忠达 黄桂山)“这本资料对救助对象、标准、流程和负责单位说得很清楚,有了这本资料我们以后就医、领医疗补助方便多了。”7月26日,郴州汝城县土桥镇南楼村精准扶贫户郑某拿着汝城县卫生计生局送上门的医疗救助扶贫宣传资料高兴地说。

  为搞好医疗扶贫,汝城县大力加强医疗扶贫政策、医疗费用报销流程等内容的宣传,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联合民政局、扶贫办和医保中心等部门,投入4.2万余元联合印制2.7万份医疗救助扶贫宣传资料,发放到各级干部群众手中,内容包括:城乡居民医保医疗报销流程、建档立卡人口享受医疗扶贫政策、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执行标准、城乡医疗救助流程、门诊医疗救助、住院医疗救助、临时门诊医疗救助、重大疾病医疗救助等内容。资料对相项目的救助对象、标准、流程和负责单位都进行了详实讲解,可操作性强,让干部群众一看就懂,尽享“一册在手,内容尽知”的医疗卫生便捷服务。

  同时,汝城县卫生计生局认真核实核准患病家庭、人员和病种,建立全县农村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管理数据库,为实施分类救治提供基础性数据和决策依据。对于调查工作组织不力、不能按要求按时完成的,予以通报批评;对于数据质量不过关的,将责令重新调查。

来源:红网

作者:朱忠达 黄桂山

编辑:曼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7/07/27/4202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